校史馆设备管理暂行规范

一、为了保证校史馆内良好的展示效果和节约能源,特制定此规范。

二、本规范所指的设备包括电梯、空调、窗帘、电脑(含服务器)、DVD、电视机、投影仪、空中立体成像系统、幻影成像系统、智能公共照明系统、遥控展示照明系统、展柜照明系统、报警系统等。

三、设备的开启
1. 每天早上进入展馆后,乘电梯上三楼设备间关闭报警主机电源,然后下一楼开始按以下规程操作设备。
2. 展馆开放前除以下系统保持关闭外,打开所有展示设备和灯光:
(1) 一楼放映厅点播系统;
(2) 一楼北展厅靠墙展柜展示照明;
(3) 二楼、三楼展柜内展示照明;
(4) 除一楼“同济人名录”四台电脑外的所有电脑;

打开顺序为一楼、二楼、三楼,按以下规程操作。
一楼设备的开启:
(1) 打开一楼放映厅处触摸屏柜门锁,取出所有遥控器,锁好柜门;
(2) 用松下等离子电视机的遥控器分别将一楼4台等离子电视机打开。
(3) 用步步高DVD遥控器将泥土柱吊顶上DVD打开;
(4) 打开“同济人名录”四台电脑主机和显示器电源,(主机在展板背后,电源按钮为从上往下数第二个),在电脑屏幕上点击“确定”,使电脑完全打开;
(5) 开启“走进大师”空中立体成像系统电源(小房子南侧)。
二楼设备的开启:
(1) 用松下等离子电视机的遥控器分别将二楼3台等离子电视机打开。
(2) 打开幻影成像系统所有电源(位于旁边控制间内),待幻影成像开始播放,到外面幻影成像视窗右侧内面,按下下面的按钮,使播放停止,待半分钟左右电视画面上出现暂停标志后,再按上面的按钮,使幻影成像正常播放;
三楼设备的开启:
(1) 用松下等离子电视机的遥控器分别将三楼2台等离子电视机打开。
(2) 进入设备间,打开上面三台DVD电源,用遥控器开始播放,
(3) 在小监视器的监视下,用遥控器控制最上面一台DVD,在播放的状态下,按“重复”三次至小监视器上出现“全部”,关闭监视器;
(4) 关闭设备间照明灯光,锁好房门。

四、设备的关闭
所有设备按以下顺序和规程关闭。
三楼设备的关闭:
(1)用遥控器关闭设备间所有DVD电源,锁好房门;(注意:设备间内服务器电源电源不得关闭!!!)
(2)用遥控器展厅内关闭2台等离子电视机电源;
二楼设备的关闭:
(1)关闭幻影成像系统:按下幻影成像视窗右侧内面下方按钮,使播放停止,然后到旁边幻影成像控制间关闭所有电源,锁好房门;
(2)用遥控器关闭3台等离子电视机电源;
一楼设备的关闭:
(1)关闭“走进大师”空中立体成像电源;
(2)通过鼠标关闭“同济人名录”四台电脑;
(3)用步步高DVD遥控器关闭泥土柱吊顶上DVD;
(4)用遥控器关闭4台等离子电视机电源;
(5)关闭放映厅点播系统:用手指点击触摸屏左上角,屏幕会出现提示“输入关机密码”,用手指点击触摸屏输入“888”或“222”,根据提示逐步关闭电脑,然后用遥控器关闭投影仪(按开关2次)。
(6)将所有遥控器放回放映厅触摸屏柜内,锁好柜门。
所有设备关闭后,上电梯回到三楼设备间,打开报警主机电源,锁好房门,乘电梯到下楼,锁好展馆大门。

五、除打扫卫生和设备维护需要外,展示区所有窗帘全部放下到底。

六、除遇特殊情况外,展馆内电梯一直保持开启状态。

七、关于空调的管理规定另行制定。

八、如有设备故障,要及时报告校史馆负责人,以便及时维修。

九、本规范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自发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