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0

同济大学百年校庆

2007.5.12

校史馆开馆仪式举行,正式开放迎接八方来客。

2007.5.8

中共上海市市委书记习近平、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杨定华等来校史馆参观调研。

2007.4.16

校史馆布展工作初步完成,周家伦、万钢、李永盛、周祖翼、李国强、杨东援、陈小龙、赵建夫、陆敏恂、马锦明、姜富明等校领导到现场检查指导。

2007.3.19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校史馆展示内容汇报,审定筹备组提出的校史展示内容。

2007.2.5

校史馆内部装修基本完成,上海海释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进场开始对校史馆布展工程进行施工。

2006.12.15

校党委书记周家伦、副书记周祖翼、陆敏恂等领导如开专题办公会议听取校史陈列展工作汇报。

2006.12.13

校史馆展示工程招标开标会在逸夫楼113举行。

2006.10.16

校长办公会听取校史馆布展初步方案汇报

2006.10.10-11

校史馆筹务组、档案馆、离退办在同济新村共同举办“校史文物现场征集活动”,共收到各类实物244件。

2006.8.4

校党委副书记陆敏恂、副校长陈小龙会议听取设计组展示设计方案汇报。

2006.6.30

在《百年同济》校庆专刊上发布《致校友的一封信》(第1号)、《同济大学征集校史文物和实物暂行办法》。

2006.5.29

校史陈列展大纲撰写组成立,大纲撰写开始。

2006.5.25

校史馆筹备组在同济新村老年活动室召开迎百年校庆校史调研咨询会,邀请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一起座谈研讨校史展规划,并征求意见和建议。

2006.5.19

校友刘创向学校捐赠300万元建设校史馆签约仪式在逸夫楼举行,周家伦书记、陈小龙副校长和赵建夫副校长出席。

2006.4.2

校史陈列展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立,党委副书记陆敏恂和副校长陈小龙任领导小组组长,朱大章任工作小组组长。

2006.3.29

校党委副书记陆敏恂召集校史馆筹备工作会议,朱大章汇报了校史馆建设的基本设想,党委书记周家伦到会听取汇报。

2006.2.17

校党委副书记陆敏恂召集校庆新闻宣传组会议,明确朱大章为校史馆筹建负责人。

2006.2.14

宣传部负责人在向校领导班子务虚会汇报百年校庆新闻宣传工作时,专门汇报了校史馆筹建工作的基本设想。

2005.10

赵建夫副校长率百年校庆筹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校史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赴北京等地高校调研校史馆建设工作,确定将校史馆筹建列为百年校庆重大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