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校史馆开放管理规定

20191111日经档案馆馆务会议通过)

  

同济大学校史馆是学校重要的校史文化宣传阵地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发挥校史馆文化育人功能,强化校史馆的安全和有序管理,根据同济大学相关规章制度,特制定本规定。

一、开放原则

1.校史馆向符合规定的团体及个人免费开放。

2.参观者应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和本规定。

二、开放对象

1.本校师生、校友、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

2.本校各单位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大中小学等校外单位组织的团体参观者。

三、开放时间

1.每日8:3016:30(法定节日及寒假期间闭馆)。其中,团体参观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6:30

2.如有特殊情况或临时变更,以本馆公告为准。

四、参观要求

(一)基本要求

1.参观者应按规定登记个人信息,并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

2.参观者应爱护馆内展品和公共设施,确保公共财产安全。禁止触摸、损坏馆内展品或私自带走各类展品及阅读休息区内的书籍,禁止随意触动馆内消防器材、各类开关等设施设备。

3.参观者应妥善保管个人物品,相互礼让,文明参观。禁止在楼梯通道上坐卧、攀爬栏杆或窗台、追逐嘻闹、大声喧哗等扰乱正常参观秩序的行为。

4.未成年人参观须由成年看护人全程陪同并保障其人身安全。因未成年人的违规或不当行为造成安全事故的,由看护人承担责任。

5.禁止携带危险物品、宠物等进馆。馆内严禁明火,禁止吸烟。馆内禁止用餐,咖啡等杯装饮料仅限在一楼阅读休息区内饮用,相关垃圾应随身带走或丢弃在指定垃圾桶内。

6.未经许可,禁止非本馆工作人员在展厅内自行讲解或宣讲,禁止为工作人员拍照或录像。

7.遇突发事件时,参观者应遵照工作人员或应急标识的指引,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

(二)团体参观附加要求

1.团体参观组织单位应如实填写《同济大学校史馆团体参观预约登记表》(见附件),并提前3个工作日预约(预约地点: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校史馆,电话:021-65981073),本馆将视具体情况确定并告知团队参观时间。对于未经预约的团体,本馆不予接待。

2.参观团队须按时到馆,凭预约信息至本馆前台登记备案;逾时30分钟的,所预约的团体参观自动取消。

3.参观团队应在本馆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参观,团队组织者应全程跟团参观。团队人数较多时,参观团队应按本馆工作人员安排分批次入馆参观。

4.对预约信息与实际参观者不符、不遵守参观秩序的团队,本馆有权拒绝接待或取消其参观资格。

5.由校外各类中介、培训机构、旅行社等盈利单位组织的团体参观,本馆不予接待。

6.遇学校临时有重要活动或因不可抗力导致无法按原计划安排团体参观,本馆将及时通知参观单位,商议调整参观时间。

五、其它事项

1.根据学校有关规定,非校内车辆禁止进入校园,团体参观者统一从赤峰路50号校门步行至本馆参观。

2.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档案馆2019 1119日印发

  


附件:同济大学校史馆团体参观预约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