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校史馆讲解员招聘启事

发布者:校史馆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286


同济大学校史馆又名“同创楼”,落成于2007年百年校庆之际,整体建筑仿照1920年代同济大学吴淞时期的女生宿舍,建筑面积1395平方米。校史是学校开展对外宣传、弘扬“同济精神”的重要窗口,也是对学生开展爱校荣校和爱国主义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基地。

校史馆面向全体师生、校友和社会公众开放。根据工作需要,校史馆现招聘讲解员若干名,相关要求如下。

一、主要任务

根据展馆内容及讲解要求,为来访嘉宾及参观者讲解校史、宣传校史,传播同济精神,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校史馆爱校荣校和爱国主义教育阵地的作用。

二、应聘要求

1.政治觉悟高,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

2.性格开朗,举止大方,热爱讲解工作。

3.口齿清晰,普通话流利,具有较好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外语(英、德)听说能力较好者优先。

4.遵守值班纪律,服从讲解安排。经培训合格并择优选拔后,每周至少可值班4小时以上。

5.值班薪酬按学校助管或勤工助学标准计算。对讲解优秀者,校史馆视情况给予申请额外奖励。

三、报名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填写《同济大学校史馆讲解员应聘申请表》(见附件)并发送至dujie@tongji.edu.cn。联系电话:65981073,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报名日期:即日起(常态招聘)。

  

  

同济大学校史馆

2019年11月12


  同济大学校史馆讲解员应聘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