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顺利完成学生讲解员选拔工作

发布者:王毓灵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699

校史馆顺利完成学生讲解员选拔工作


    2020910日至1031日,历时近两个月的校史馆2020年学生讲解员选拔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本学期学生讲解员招募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生报名(910925日),第二阶段为动员培训(1013日、15日),第三阶段为试讲选拔工作(10201031日)。在此前的2020级入学新生校史文化宣讲过程中,通过校史馆的积极宣传和动员,共有64名一、二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报名参加校史馆讲解队伍。

 1013日,44名学生参加了校史馆组织的动员培训会。档案馆馆长作培训动员,简要讲述了同济百余年中各个阶段的发展特点,并对讲解原则和要点提出了要求。动员结束后,校史馆馆长带领学生参观校史馆,并由校史馆专职讲解员作讲解示范。此前,档案馆(校史馆)已向学生发放了校史馆讲解培训资料和讲解稿。

动员培训及讲解示范情况

 1020日起,校史馆组织学生讲解员分批试讲,并根据学生所掌握的讲解内容、语言表达、形象仪表等方面对其试讲情况开展评定指导。其间,共有35名学生参与试讲。

学生讲解员在作试讲

经过培训、试讲、指导及评定,最终有33名学生获聘为新一批学生讲解员,校史馆秋季学生讲解员选拔培训工作圆满结束。目前,校史馆学生讲解员队伍已增至50人,并于119日起正式上岗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