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院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693

                                    

                                              

   

     陈新,1932.1.12~)桥梁工程专家。江苏省无锡市人。

     1953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铁道部大桥工程局高级工程师、副总工程师。50年代在武汉长江大桥设计工作中,参加正桥管柱钻孔基础方案设计,60年代设计的南京长江大桥水上施工设施,成为水上基础施工的典型设施。70年代主持的九江长江大桥正桥基础设计,创造了“双壁钢围堰钻孔基础”的正桥基础方案,是桥梁深水基础设计、施工方面的一个突破,迅速在全国得到推广,此项设计获全国科学大会奖。九江长江大桥正桥钢梁及基础设计、施工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997)。1983年主持设计桂林雉山漓江大桥,为当时国内跨度最大的V型刚构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桥。1983年主持钱塘江第二大桥设计,其在涌潮河段基础设计施工及多跨长联预应力连续梁的技术取得了成功,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94年)。
     1995
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