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学生社团校史研究会筹备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297

       20141218日下午100,同济大学学生社团校史研究会筹备会在同济大学迎宾馆主楼会议室召开。校史馆馆长章华明老师主持会议,15位校史馆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参加了筹备会。

       拥有107年历史的同济大学历经沧桑,一路走来,繁华的十里洋场有她的足迹,烽烟四起的抗日战场上流转着她的悲歌,共和国的建设更是离不开她的奉献与汗水。在这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奋斗过程中,总有一些地域我们难以割舍,总有一些人和事我们难以忘怀,总有一种精神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在心。因此成立校史研究会是很有必要的,符合老师与同学们研究、了解同济历史的愿望。

      在章老师的提意下,同学们经过民主推选,确定由陈冰心同学担任校史研究会会长,龚星蒙,陈涛,尉元亨担任副会长,鼓励大家先在自己学院为线索,发现校友中不同特点的人物,也可以利用假期回到自己的家乡寻访同济优秀的学子,感受不同时代同济人所展现的同济品质。通过对人物的访谈,更加直接地接触同济历史。同学们纷纷响应,表示愿意利用假期的时间,开展一些研究校史的假期实践活动。

      针对校史与校史研究会的宣传工作,同学们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有的同学建议通过微博更新消息来宣传校史,更多的同学觉得建立微信公众号更加方便快捷。最终,经过商讨,大家同意由陈涛同学负责建立并管理微信公众号。由尉元亨同学负责组织对校史的信息搜索与研究,为陈涛同学提供素材。

       同济大学学生社团校史研究会会吸引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对同济历史产生兴趣,从而激发同学们对于母校的自豪感,更好地学习与秉承同济大学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世济天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