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明荣获中国高校校史研究30年“重要贡献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403

 

2014111日至4日,值“中国大学校史研究三十年”之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厦门大学召开。63所高校130多位校史研究同仁出席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办公室主任沙玉梅出席会议,并宣读中国高教学会贺信。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宗光出席,厦门大学副校长叶世满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年会围绕“回顾与前瞻:中国大学校史研究三十年”的主题,交流与总结30年来各校开展校史工作的经验,表彰了一批为校史研究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史工作者,奖励了一批校史优秀论著。同时,还探讨了校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校史工作的新趋向和校史人才的培养路径,发展了一批新会员单位。本届年会收到论文61篇共56万多字。厦门大学94岁高龄的潘懋元教授全程参会并对大会报告进行评析,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刘海峰教授应邀在大会上报告研究成果:《关于中国大学建校时间溯源标准的初步意见》。闭幕式上还举行换届选举,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被推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我校校史馆馆长章华明荣获中国高校校史研究30年“重要贡献奖”,其论文“徐志摩与沪江大学”荣获一等奖,同时其提交的论文“高校校史馆建设的程序规范”应邀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