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大学联盟”九校档案工作者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249


    10月22日,“卓越大学联盟”第一次档案工作交流会议在我校召开。会后,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卓越大学联盟”八个成员高校的档案工作者,在我校档案馆朱大章馆长、校史馆章华明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

 

同济大学校史馆将历史照片、详实图表、史料实物、艺术模型、场景复原等多种展示方式有机结合,以史为经,以事为纬,系统展现了同济大学自建校以来一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全面描绘了同济大学的创办发展历程、精神文化传统以及对国家、民族、社会和中国高等教育的独特贡献,真实反映了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脉络。校史记录着学校创立、改革、建设与发展的全过程,是高校最宝贵的历史档案。丰富的档案资源是进行校史编研的前提与基础,而校史编研又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档案工作的发展,

    “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档案工作者在认真仔细地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后,就校史内容的新颖布展形式给予了较高评价。这是高校校史研究及展览及档案管理工作的一次深入交流,无疑将促进各自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