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临时展览征集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200

各院系部门、全校师生及校友:

同济大学校史馆位于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东侧,建筑面积1395平方米,通过近千张历史照片、150多件实物、模型,系统展现了同济大学自建校以来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是学校对外宣传及展示的一扇窗口,自2007年开馆以来,接待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约15万人。

临展厅位于校史馆一楼,自2007年开馆以来,共举办过“纪念埃里希·宝隆诞辰100周年图片展”、“历史上的校庆图片展”、“百龄问清——张问清教授图片展”、“同济大学改革开放三十年图片展”、“冲破黑暗迎曙光——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图片展”、“结构人生——俞载道教授图片展”、“同有太极、济生两仪——同济大学太极拳25周年图片展”等展览。为更好开展一楼临展厅的布展工作,加强各院系及部门的宣传,现向全校师生及各位校友发出征集启事,内容如下:

  一、       展示地点

四平路校区校史馆一楼临展厅

二、       展示内容

凡有利于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有利于校史资料征集,有利于校史研究与交流平台建设,有利于凝聚力工程建设,符合校史展览要求的相关事件和人物都可作为展示内容。展览主要包括:

1、            对学校发展有一定影响的事件或活动图片展

2、            对学校发展有一定贡献的人物纪念图片展

3、            学生活动及作品展示

4、            教学及科研成果展示

5、            教职工研究成果及创作展

6、            校园摄影及历史影像展

7、            其他符合校史展览的内容

(注:对学校发展有重大意义和影响的选题,校史馆可共同参与展示内容搜集和整理)

三、       展示时间

一般为3个月,具体可根据双方协商调整

四、展览制作:

1、已有展板,由校史馆负责安装

2、仅有内容,由校史馆负责编辑、设计、制作及安装,经费也由校史馆负责。

五、展示规模

展板尺寸:100*200cm(此尺寸内展板皆符合要求)

展板数量:25~35

六、联系人

章老师  65981546 baiyanghe@tongji.edu.cn

周老师   65987361 zlp@tongji.edu.cn

 

                                                  校史馆

                                                 201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