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一行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2浏览次数:189

        201312 11 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轻车简从来同济大学考察调研。在考察调研期间,李希第一站就来到同济大学校史馆参观。我校党委书记周祖翼陪同参观并亲自讲解。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傅爱明、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虞丽娟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一起陪同参观。
       
周祖翼向李希一行人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创办人德国医生埃里希·宝隆博士;重点介绍了同济大学在百年校庆时采集学校在沪、浙、赣、桂、滇、川等省办学旧址的土壤做成的泥土柱同济足迹,寓意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随后,在二楼和三楼的校史展厅 ,周祖翼向李希一行人介绍了同济大学建校 105 年以来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重点介绍了中德合办、同济国立、历次西迁、院系调整等学校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以及李国豪、冯至、宗白华、吴孟超等杰出校友,并在世博专题馆参观了由同济大学团队提出的世博规划模型,介绍了我校在 2010 年上海世博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陪同参观的还有我校党办、宣传部、档案馆、校史馆等单位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