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吴孟超院士来校史馆参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07浏览次数:220

67中午1250分,在校党委书记周家伦和副校长陈小龙的陪同下, 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我校校友吴孟超院士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在校史馆,吴孟超院士详细了解了同济大学自建校以来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吴孟超院士1940年从马来西亚回到祖国,并于当年考上当时流亡在昆明的同济大学附中,3年后考进在李庄的同济大学医学院,前后在校读书近十年。同济内迁的相关文物和图片引起了吴孟超院士的强烈共鸣,他颇为激动地指认当年的校园和师友,并向随行人员讲述了他记忆中的艰难岁月。

当日下午将在我校大礼堂举行“吴孟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随吴孟超院士一起参观校史馆的,还有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刘振全等报告团成员。党委办公室、档案馆、校史馆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