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埃里希·宝隆逝世100周年图片展》在柏林展出(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4浏览次数:191

作为中德科技教育年和德国柏林亚太周的重要活动,由我校和汉诺威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纪念埃里希•宝隆逝世100周年图片展》于10月6日起在柏林市政厅展出。当地时间10月10日晚在柏林市政厅隆重举行了展览的开幕仪式。全国人大常委吴启迪、副校长董琦、柏林市政府教育文化部国务秘书Husung、宝隆的亲属以及参加“同济论坛”的嘉宾等约200人出席。开幕仪式前,裴钢校长专程前往参观,并与柏林市政府教育文化部国务秘书Husung、宝隆的外孙女亲切交谈。开幕仪式上,吴启迪和董琦代表学校向宝隆的亲属赠送了宝隆的画像和展览的微缩版合订本,董琦、Husung、宝隆的外孙女分别致辞。 

本次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埃里希•宝隆和他的家庭,主要介绍埃里希•宝隆的生平;第二部分是埃里希•宝隆与同济医院和同济德文医学堂,主要介绍同济医院和同济德文医学堂的建立过程;第三部分是同济大学——中德文化交流的窗口,主要介绍同济大学的历史和对德交流的主要项目及成果。展览得到到场参观的中外观众的一致好评,他们对埃里希•宝隆的卓越贡献和同济大学在中德文化交流中的卓著成就和重要地位深表赞赏。
展览期间,我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专程前往柏林市政厅观看,对展览予以高度评价。
展览还将到波恩、沃尔芬比特尔和汉堡等地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