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大检查暨安全督查工作会议

发布者:杜波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655

629日上午,学校在逸夫楼402会议室召开同济大学安全大检查暨安全督查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守恩、副校长吕培明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卫处(保卫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留学生办公室、资产管理处、基建处、能源管理中心、后勤集团、上海同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嘉定校区管委会、沪西校区管委会、沪北校区管理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财务处、人事处(人才办、博管办)、团委、体育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保卫处处长宋建华主持会议。

方守恩对大家工作表示感谢,肯定了学校安全督查组工作。他强调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态系统工作,各单位和部门要牢固树立常态管理的理念,如履薄冰,不能放松,要常抓不懈,按部推进。要求学校安全督查工作要防止“和尚撞钟”现象,要进一步探索和优化安全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基层单位要加强基层安全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明确安全员工作职责,完善安全检查台账制度,明确安全职责和责任传递。要求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和培训,探索学生安全教育和培训的长效工作机制。强调对安全实验室的分类管理,布置暑期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检查,健全出台相应的安全管理办法。最后强调对安全工作要“零容忍”,严肃安全责任问责。

吕培明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传递落实安全责任,要把安全工作与奖惩评优评先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切实做好防汛防台、期末考试、暑期实践、校园施工、运动场馆和师生出行等安全工作,对安全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梳理、再整治、再落实,确保校园安全。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强防汛防台,防止极端天气和极端灾害。

安全生产办公室汇报了《关于调整同济大学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和学校安全督查工作,以及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的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具体工作部署。学校三个安全督查小组负责人做了相关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