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上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史馆发布时间:2016-07-08浏览次数:647

77日上午,学校在中法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守恩、副校长吕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基层单位和部门安全负责人出席会议。

方守恩充分肯定了学校半年来的安全工作,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各单位以对师生员工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实验室安全、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房屋转租、安全施工等重点领域,细化工作,推进学校安全新常态建设;要求各单位严格责任考核,层层分解落实,加强暑假前夕安全自查自纠,加强师生员工外出安全教育,切实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各单位守土有责,对本单位安全情况进行安全排摸,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按照学校工作时间节点,加强安全预判,提前做好安全工作部署,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吕培明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心,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和问题意识,深入一线实际,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推进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隐患的整治,例如安全用电、危化品、防汛防台、消防火灾、校园交通等,做到强化意识,行动及时、果断;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应急反应机制,探索校园一站式服务电话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强化服务体系建设;要规范校园大型活动的审批流程,加强大型活动的综合保障体系,明确大型活动安全责任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各单位结合暑期学校工作安排,对本单位进行安全大排查,落实值班备勤,加强对师生出行和学生实践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措施落地。

会上,与会人员收看了校园安全专题教育片,保卫处通报了上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校园安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