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史展”暨“同济人 李庄情——李庄印象图片展”揭幕

发布者:周黎萍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2077

    5月18日上午,“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史展”暨“同济人 李庄情——李庄印象图片展”在校史馆揭幕。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出席并发表讲话,揭幕仪式由校副校长江波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四川省宜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同济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四川省同济大学校友会会长雷志彬,四川省同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应臻等出席了揭幕仪式。宜宾市和翠屏区代表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代表等部分师生参加了揭幕仪式。杨贤金、马锦明、江波、徐建平、雷志彬、应臻等共同为展览揭幕。

    

    杨贤金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百年校庆时提出的“同济的一百年发展历史和成就,是全体同济人的荣耀,是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荣耀,也是上海这座城市的荣耀”,这是全体同济人的骄傲。此次校史展览的改版,在原有版本基础上,更新了学校最新发展的数据,进一步展示了同济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既是对学校110年历史的系统梳理,也是弘扬同济精神、传承同济文化的重要机会,是全校师生系统学习同济校史、深刻理解同济精神的载体,具有重要意义。杨贤金对“李庄印象图片展”在学校的开展表示祝贺,并深情回顾了同济和李庄的深厚情谊。
   李敏发表讲话,对李庄和同济的深厚情缘与紧密合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应臻介绍了校庆期间在校史馆一楼展出的“同济人 李庄情——李庄印象图片展”的内容。
   仪式结束后,出席揭幕仪式的领导、嘉宾与师生代表一起参观了焕然一新的校史展览馆以及“同济人 李庄情——李庄印象图片展”。

  

    “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史展”以“面向未来的同济文化体验中心”为主题,力求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展示学校建校110年的发展历程。展览共分三层,分别为“同济印象”“历史沉淀”“当代成就”三个部分。“同济印象”提供同济文化体验,“历史沉淀”“当代成就”展示学校发展历史和成就。 
    110周年校史展览设计由设计创意学院师生负责,展览设计结合了传统展示方式和现代多媒体技术等多种展示手段,力求新颖、独特、具有同济特色。文稿由档案馆、校史馆团队负责,在2012和2013年校史展示版本基础上,充分利用档案资料和校史研究成果,广泛听取校内外专家、老领导、学校领导、职能部门的意见,对学校110周年的发展历史和成就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